米厨~味音痴厨~

玫瑰往事(短篇BE)

Chapter·2

“睡得好吗?亚瑟?”

刚推门出来就听到那健气的声音跟自己打着招呼。亚瑟气不打一处来,翻了个白眼倒在外面的长沙发上,一手扶着额出声抱怨,“拜你所赐,糟糕的精彩绝伦。”

感觉被诅咒了一样,昨天晚上他真的梦到这个让他头疼的家伙了,但是梦却很温馨,因为他梦到的是阿尔小时候的样子,眨着蓝色的大眼睛抓着自己陪他玩,肥嘟嘟的脸让人难以拒绝,现在想想,当初他之所以从街头把阿尔捡回家的最大原因应该就是那天使一样的外表。

他们一直是很好的兄弟,阿尔性格活泼,好养活,除了比别的男孩顽劣一些,但是他毫不怀疑阿尔的顽劣和自己是一脉相承的,小时候他们一起走狗斗鹰,祸害乡里是一拍即合,长大后他们一起游走花丛,糟蹋良家妇女,双双博得了一个花花公子的名号也是相得益彰。所以说,从犯罪合伙人的角度来说,他们的兄弟之情那真是血浓于水,好的不得了。

但是,昨天晚上阿尔跟他表白了,让一切都发生了改变。

大约是阿尔这些年无意间侵占了他生活的里里外外,角角落落,所以当这种习惯的如同空气一样的关系发生改变时,他觉得一举一动都不自在。一宿没睡好,早起没食欲,跟害了病似的,这么想着他再次转脸对始作俑者怒目而视。

“那个粗眉毛的,”阿尔弗雷德望着在沙发上仰着的亚瑟又是好笑又是止不住的欢喜,“起床气过了没,HERO带你兜风去!”

“兜个鬼!现在就消失,别说话,别耽搁,”亚瑟开始琢磨亲自下厨做点营养早餐弥补一下他昨天受到的惊吓和损失。

“你对我喜欢你这件事怎么说?”阿尔弗雷德径直走过去,坐在亚瑟面前的茶几上。

“你神经病!”亚瑟翻了个白眼,挣扎着起身,拿了一个茶包往小厨房走,路过镜子的时候惺忪着眼睛整理起那一头乱糟糟的金发。

“你好好想想,我很认真的,”阿尔弗雷德走到镜子旁边拨着挂着的小提琴的琴弦。

“有多认真?”亚瑟不以为然。

“就像我小时候对玩具士兵的那种执着程度,”阿尔弗雷德想了一会儿给出了答案。

亚瑟有些机械的转过头,因为惊诧有些微微的口吃,“那……那么认真啊。”

“感觉到棘手了?”阿尔弗雷德笑着调侃。

“还有恐惧……”亚瑟本能的回答道,天知道阿尔弗雷德当年为了那个丢掉的玩具士兵把整个庄园上上下下给折腾成了什么样悲惨世界,那真是闻者伤心,见者下泪,他的半条命这点就折腾进去了。

“你是不是脑补的太夸张了?”阿尔弗雷德好心提醒。

“是您太谦虚了,小恶魔,”亚瑟由衷感慨。

“我就这么执着过两次,一次是玩具士兵,一次是你,亚瑟,”阿尔弗雷德再一次表白。

……没有打断,没有驳斥,亚瑟看着面前人湛蓝色的眸子发了呆,闪烁的星辰很好看。

“怎么傻了?”阿尔弗雷德伸手揉了揉亚瑟的头顶。

断片中的亚瑟第一反应是阿尔弗雷德的手掌很温暖,待回过神儿他才注意到刚刚理好的发型被那小子揉的乱如鸟窝,当即发作,“你失心疯了敢毁我发型,老子今天不砍了你我就不姓柯克兰!”

这话喊的是气势磅礴,身后的阿尔弗雷德畏罪而逃,亚瑟用最快的速度理好发型然后转身追出,肇事者已经不见踪迹了。

“混小子,让我捉到不宰了你!”亚瑟犹自过着嘴瘾,却看花丛里突然站起来的一个身影拿着水管转身冲着他进行了新一轮的作案,别说躲闪了,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喷了一头一脸的水。

“surprise!亚瑟!”阿尔弗雷德欢快的吹着口哨。

“去你的惊喜!”亚瑟分外绝望,看来今儿这发型是好不了了,“你这个蠢货,这么些年你是怎么把那些可怜的小姑娘骗上床的?!”

“靠脸啊,”阿尔弗雷德人畜无害的说着,笑的一脸欠揍。

亚瑟怔了一下,阳光下男孩的金发熠熠发光,弯起来的眼镜撩人心弦,确实好看的过分。拿水管捉弄人的恶作剧者自己也是一身的水,却勾勒出了优美的身线,锁骨上滑落的水珠莫名让人有舔舐的冲动,不知怎么,他觉得几分口渴,呐呐的转身,“等我喝口水再跟你算账。”

“我喂你啊,”阿尔弗雷德愉快的抱着水管冲过来直往亚瑟脸上滋,“你他妈想要造反啊!”亚瑟暴走,抓起花园的另一根水管上前对战,玩的很是尽兴。

“早饭做好了没啊,我快饿死了,”阿尔弗雷德仰在椅子上,饶有兴致的看着在厨房忙活的人。

“没你的份儿,”亚瑟在厨房切菜下锅手忙脚乱愣是分出了几根神经留着怼面前的大男孩。

“哦,那真是多谢您手下留情,我出去吃了,”阿尔弗雷德说着作势要走。

“站住!”亚瑟先声夺人,随后飞快的措着辞,“你不是刚才就嚷着饿了吗?这出去一趟多麻烦,回来,今儿便宜你了。”

“不麻烦,小菊就住在对面,他那儿的东西都挺好吃的,”阿尔弗雷德这么说着,却一点走的意思也没有,反而坐在餐桌上,拿起一个叉子瞄着画上的火焰。

“那你还不走,”亚瑟白了一眼,继续炸着鱼。

“啧,你做了这么多,我要是不帮你吃掉的话,我怕你拿它去喂弗兰多。”阿尔弗雷德把叉子精准的甩到面前的名画上。

“虽然我也觉得我这么好的手艺拿去喂狗可惜了,但你比弗兰多也好不到哪里去,”亚瑟摇了摇头,眼里却盛着笑意。

“这么好的手艺?可惜?老天,你想到哪里去了,我是怕你毒死弗兰多,那小家伙陪了咱们五年了,请不要再对它下毒手了,我肠胃比较好,你冲我来。”阿尔弗雷德说的无比真诚。

亚瑟想起上次弗兰多被自己投喂后萎靡了半个月的凄惨状无辜道:“是因为我厨艺的缘吗?我一直以为是因为人和动物的味觉结构不同呢。”

“不是人和动物的味觉系统不同,是你和我们的味觉系统不同,”艾伦同情的看了一眼在厨房忙活的身影,捉起另一个叉子把玩起来。

亚瑟一时间无语问苍天,这个捡来的弟弟,在怼自己和破坏珍品两个方面真是比亲弟弟还亲。

“这次的鱼烧的怎么样?”亚瑟舀着汤颇有信心的问。

“鱼还不错,但是这汤,你留着毒死未来丈母娘吧。”阿尔弗雷德这么说着,吃的却一点不含糊。

“是个好主意,”亚瑟点头,反正难吃致死不算谋杀,赚的很。

“哎,”阿尔弗雷德的眼镜亮亮的,“你刚才不是说,不砍死我就不姓柯克兰吗?”

“找死?”亚瑟慢条斯理的出声压制。

阿尔弗雷德使劲摇头,笑的一脸灿烂,“说话要算数,你既然不姓柯克兰了,跟着HERO姓琼斯好了。”

“又或者我现在就砍死你,”亚瑟说着又给阿尔弗雷德盛了碗汤。

“你舍不得,”阿尔弗雷德乐了。

“这样不是很好吗?”亚瑟靠在椅背上,看着外面的阳光,弗兰多懒洋洋的身影,“虽然说不上兄友弟恭,但是这样玩玩闹闹的,我很知足,一直这样下去,就很好了。

所以,停下着恶劣的玩笑吧,我可以原谅。”

“不是玩笑,”阿尔弗雷德停下了手里动作,“亚瑟,你可以觉得这一切恶心的难以接受,但拜托你,别把它当作一个恶劣的玩笑,或是一个很快就会转变兴趣的心血来潮。对我来说,你不是琳娜,不是米茜,不是露西,不是约翰夫人,不是贝利夫人,你和她们都不一样,你是那个玩具士兵,我喜欢你这件事,是无比认真的。”

“你为什么会喜欢我?”亚瑟觉得自己不应该问这种对于眼前的麻烦于事无补的问题,但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想要问,而且还真的问出了口。

“我也不知道,很突然的就发现自己喜欢你,特别特别喜欢。我怀疑是我什么时候得罪了丘比特,他报复我给我乱射了一箭,虽然我心里也很憋屈,但事情已经这样了。”阿尔弗雷德说的无比实诚。

亚瑟脸黑了一度,眉毛不由自主的跳了两跳,皮笑肉不笑的继续问,“那你喜欢哥什么?”

“喜欢你什么?怎么说呢,你的条件其实挺好的,有钱有房有地位,长的也好看,尤其是眼睛,真的特别漂亮。但话说回来,像你这种程度的有财有貌的姑娘想往我床上爬的也绝对不缺。虽然气质好,能拉琴会写诗,但是脾气太差了。品行没什么大的问题,但这些年祸害过的小姑娘能打镇头排到镇尾再稍微绕个圈,人渣本质暴露无遗。唯一的优点大概是比较贤惠,织的一手好毛衣,但提到做菜又是妥妥的负分,再说你这性格……”

“滚!”亚瑟起身把旁边的圈椅冲阿尔弗雷德脸上砸了过去,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忍无可忍就无须再忍。

“我说你这脾气差吧,”阿尔弗雷德抓稳圈椅放回原处,“好好的怎么就翻脸了。”

“你自己找死说老子脾气差?”亚瑟把手边的茶杯砸过去。

“你听我说,”阿尔弗雷德伸手把茶杯接住,然后砸向另一幅名画,“我觉得,也许喜欢一个人是不需要理由的,喜欢就是喜欢。”

“放屁,这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是毫无理由就能存在的。”亚瑟对此深信不疑。

“如果非要说理由的话,”阿尔弗雷德思索了一下,“大概我真的得罪了丘比特。”

“滚!” 


评论 ( 16 )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和光同尘 | Powered by LOFTER